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出租 >> 正文

什么是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27:44


1、概念

土地使用权出租,是指土地使用权人作为出租人,将其土地使用权随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出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双方法律行为。

2、土地使用权的出租的效力

(1)承租人依照租赁合同,行使土地使用权,对土地进行占有、利用或经营。

(2)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所规定的权利、义务不发生转移,出让合同仍由作为出租人的土地使用权人继续履行。承租人依据租赁合同,对出租人有权利、义务。

(3)土地使用权出租的生效要件

①出租人无法定的不得出租的情况

②当事人须在法律和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范围内,订立租赁合同书

③出租人须依法办理登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