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家庭承包 >> 家庭承包制 >> 正文

启动林权改革家庭承包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3:53

  襄樊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其核心是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耕地延伸到林地。

  长期以来,襄樊林业存在着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不明晰、经营机制不活、流转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农民积极性和林业发展。

  去年10月,我省选定南漳等6个县市进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今年,襄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这项改革,在保持林地集体所有制不变的前提下,把林地使用权交给农民,让农民享有对林地的承包经营权和对林木的所有权、处置权、收益权。此次改革中,襄樊市所有38.31万公顷集体山林将全部纳入改革范围。通过明晰产权、确权发证、放活商品林经营、鼓励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合理流转、切实减轻经营者负担等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农民发展林业的积极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