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离婚房产案例 >> 正文

丈夫私自卖房妻子将其告上法庭 律师为其支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2:48

卖房:小华和大海是夫妻关系。一年前,大海将一套房子卖给了宋某,二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了房款及付款时间等。几天后,宋某交付了全部房款,大海将房屋钥匙给了他,二人一块到房屋交易中心办理了产权过户登记。

  不久,宋某对此房进行了装修,并搬进居住。

  风波:在房屋产权过户公示期间,小华向房产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理由是自己与大海系夫妻关系,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丈夫卖房未经过自己同意,中止了过户办理手续。

  诉讼:小华将丈夫和宋某一起告上了法庭,她要求确认其丈夫和买主宋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令宋某返还房屋。

  判决: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大海与宋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已经成立,且房款已经交接清楚,应视为该房屋买卖合同已履行完毕。小华主张他们二人之间的买卖合同无效,其原因是他们的房屋买卖行为侵害了她的夫妻共有财产的共有权,其侵权责任主要是大海未履行夫妻间的告知义务,擅自处分共有财产所致。宋某未实施侵害行为,不应承担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