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豪华房车不能上牌 经调解经销商退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3:00
中国法院网讯 花200多万购进美国原装进口探险家旅行房车,却由于车辆宽度超出国家标准而无法上牌。消费者杜女士认为汽车经销商事前未介绍清楚,有违诚信。近日,在上海闵行区人民法院的调解下经销商和消费者达成了解除合同、退还车款等调解协议。
拥有一辆房车去各地旅行相信是不少人的理想,杜女士把理想变成了现实。去年9月,杜女士不惜斥资百万为自己添置了一辆美国原装进口的探险家旅行房车,孰料豪华房车却是中看不能用,无法上牌的窘境让杜女士不得不在今年7月打起了退车官司。杜女士起诉称,合同约定的房车价格为212万,自己已支付了其中的207万元,并缴纳了车辆购置附加税、车辆保险费等费用,最后5万元房款按合同约定待上好牌照后付清。在合同的第6条“经销商权利义务”载明由经销商负责为其办理车辆上牌事宜,上牌时间则为取得该车有关单证后6日内,然而事实上经销商早在今年2月已取得有关单证,却由于该车车宽2.578米,超出国家有关标准7.8厘米,至今未取得车牌。杜女士认为,作为专业的汽车经销商,应当知道该车因违反国家强制性规定而不能上牌,却在此情况下向其销售该车的行为显然有违诚信,双方所签订的合同明确了经销商若因车辆进口单证手续不齐及无法保证上牌,将负责一切法律责任。杜女士要求解除合同,经销商返还全部已付购车款207万、全部已收车辆上牌相关费用24.6万余元,承担双倍返还定金50万元,支付利息及停车费19.4万余元。
庭审中,经销商则提出了,因该车情况特殊并不符合车辆取得单证后6日内要上牌完毕的条件;这辆车屠女士已使用临时执照驾驶。
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车辆买卖合同予以解除;经销商限期返还杜女士购车款191.35万元和返还车辆购置附加税、车辆保险费、车辆上牌额度费用等费用21.65万元;杜女士则在经销商履行本条款返还购车款义务后3日内返还该房车和证明书等有关证书、说明等材料等。据悉,经销商已向杜女士返还了购车款,而杜女士也已将房车返还。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汽车外廓尺寸界限适用于对汽车长、 宽、高的限制规定。其中对宽的限制如下:宽2.5m(不包括后视镜、侧位灯、示廓灯、转向指示灯、可拆卸装饰线条、挠性挡泥板、拆叠式踏板、防滑链以及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变形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