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二手房买卖案例 >> 正文

在深圳遇到二手房买卖纠纷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9:24



  近几个月来,深圳尤其是二手房的房价上涨,买卖纠纷随之出现的比较多,二手房的房产证上面、产权上面,出现问题,业主反价的情况都出现得比较偏多一些,我们聊一聊这些案例,我们是怎么解决这些事情的?

  对此,世华地产高级分行营业经理张功平在某论坛上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以下:

  比如说如果碰到产权纠纷,第一个就是刚刚大家都提到的产权方面的一定要查档、要确认好。因为我们中介公司经常跟他打交道,经过一些看房、一些电话沟通或者是一些面谈,一些真正的业主我们自己其实就能够从自己的一些经验上能够去把握,当然他们再通过查档、核对身份,就是刚刚通过的那三种方式。其实现在我们的中介公司有一个密钥跟国土局网络直接联网的,基本上24小时都可以查到的,比较方便的。可以弄清楚这些情况,夫妻共同财产的一定要双方都过来签字,不能漏掉,万一有一个人过不来也要约定有一个时间过来补签,如果他本人不能到场委托别人来的一定要有公证委托书,不能说写一个书面的自己手写的是要公证处做完公证有法定效应的,这是产权这一块。第二个问题,如果大家有反价的现象的话,觉得我不想买了,第一个我觉得这种订金的交纳方面要适当地多一点,因为我们规定是成交价格的20%以内都是合理的,至少100万的房子至少5万、10万肯定要的,这种违约成本高了,双方违约的几率会小一点。如果有这种违约几率,中心的手续办理会比较快捷,可能违约的时间有的时候赎楼赎一两个月房价不停地涨,业主有想法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或者是房子不停地掉价,客户觉得越买越亏他不想买了也有可能,这中间要靠我们去防范。

  其他租约的一些问题来说,要提前落实好租约,签合同的时候让他出示租赁合同到什么时候为止,或者是最好叫租客也过来,签完合同找租客。我们业主要首先通知这个租客,要卖这个房,再出示一个“放弃优先购买权”一个书面的确认,这样不会扯皮。

  关于延迟交房或者是交房碰到一些家私电器的一些东西,刚刚提到的要预留足够的水电押金,我们可能过户之前是查一查管理处,因为我们有碰到过毛坯房放置了几年签了1、2万的管理费都有的,我们也会去落实一下,作为中介也会做这样的一些应对的工作,家私电器大家都有核实的过程,基本上就是这样子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