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二手房买卖案例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三大纠纷不可不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9:18

在"期房限转"政策出台之前,通过预售合同权益转让的方式办理的房产买卖占据了二手房交易市场相当的份额,而随着"期房限转"政策开始施行以及随后而来的一段市场冷淡期,很快又兴起了期房转让的现象,具体的操作方式就是在产权过户的问题上做文章。
  
此类二手房交易出现的纠纷,原因在于售房人受到经济 利益的驱使,宁愿选择违约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却不愿意继续履行合同,更有甚者,直接转售他人。
  
案例:蔡先生于今年上半年与张先生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总价为50万元,由于是期房,小产权证大约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够办出,于是双方约定由蔡先生先支付30万元房款,张先生则将该房屋交付给蔡某使用。待小产权证办出之后3日内,由张先生协助办理产权过户,蔡先生通过贷款支付余款。但是当张先生在办理出小产权证之后,却以签订合同时没有产证合同应属无效为由拒绝交易。蔡先生为此决定起诉到法院,要求继续履行合同。
  
案例中交易双方所签订的购房合同应当受到法律保护,虽然根据相关规定,没有产权证的房屋不能转让,但是双方已经在合同中约定,当房屋符合国家规定的转让条件时办理产权过户,而张先生现在也已经取得了小产权证,符合法定转让条件,因此应当履行合同。法院最终也判决要求张先生继续履行合同,协助办理产权过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