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小户型家装空间优化有几个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3:32

小户型家装空间优化有几个方法?
       小户型的面积有限,而现在人们的生活又是丰富多彩的,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里尽量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是小户型家装设计的重点。一般住小户型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对于生活是充满好奇的,生活方式也是多变的,在装修的时候,不要把空间都填满,空留出来一定的地方做缓冲是非常有必要的。
怎样在一个小空间中既能满足生活需求,又能留出来一定的空闲区域,这就要靠设计师的空间运用能力和规划方法了,小户型家装空间优化有几个方法?
1、全面开放
把客厅、厨房、睡房全部打通,这样的设计便于空气对流。打通空间,弱化各个空间之间的分界,是小户型与大户型设计手法最大的区别。采用折叠式的家具,是使一厅多用的好方法。一张沙发打开是床、折起是凳,布袋式的床没有形态,折起来又可省下很多空间。 2、巧用家具
设计框架搭建起来后,家具选购和陈设决定房间的实用率和方便性。多使用吊柜,是充分利用纵向空间的好方法。购买家具时,不要选择大尺度的,桌、椅、茶几这些物件只要刚好满足人体供需要求就可以。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小户型的家具尽量选取圆角,材料用质感轻柔、舒适的为主。圆角家具方便人行走,不会产生触碰,等于节省了空间,质地轻柔的布料、木头都让人产生亲近感,增加居室温馨感的同时,也方便使用。
3、视觉假象
居室空间里,色彩的搭配技巧对于气氛的营造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色彩调和能创造舒适的视觉感受,处理小空间时,从设计和色彩的搭配上作细致分析,尽量采用浅色系,以达到“小空间大利用”的效果,丝毫让人感觉不到压抑和约束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