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二手房买卖案例 >> 正文

成都二手房交易频现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9:02

【成都二手房交易频现纠纷】

2月23日下午,在成都二手房交易市场二楼的休息区,五六个人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可这次争吵不是发生在买卖双方,而是买家、卖家与中介的争吵。

原来,卖家欧先生准备将一套刚拿到产权证的住房出让,按照1月25日签订合同时谈好的价格成交,欧先生按出让价与购买价的差额缴纳营业税4200元,可过户日期临近,中介却说营业税涨到了18000元,面对多出来的13800元,欧先生表示不能接受。而卖家袁先生已经交了70万购房定金和1万元中介费,到了收房的日子,现在却拿不到房,心里的火也全部发到了中介身上。

谈好的4200元营业税,怎么陡增至18000元?中介使坏还是政策有变?中介小曾无奈地叹气说道,这也不是我们能够预料得到的,一切都归咎于房产“新国八条”。

中介小曾向记者解释说,原来购买不满5年的住房转让时,可以选择按照差额来缴纳营业税,“新国八条”现在一刀切为按全额征收,这使得欧先生出让的房屋营业税涨至18000元。

记者在成都房产交易中心的办税大厅里看到,1月26日晚“新国八条”出炉之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又紧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从1月28日起,对“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也就是说,就算原价销售住房,也将缴纳营业税,而“新国八条”之前,按照差额为0计算,房主是不需要承担营业税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