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购买小产权房违法 买主可要求解约并拿回定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33

  摘要:在目前的法律体系下,农村的小产权房买卖是受限制的,你是城镇户口,依法不能购买农村的小产权房;你们双方的买卖合同是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

  李先生:我是外地的,大学毕业后,户口挂在南京人才市场,上个月在雨花台区订了一套二手房,签了合同,付了一万元定金及20万首付,在申请办理贷款时才知道,此房子是农村的小产权房,无法办过户手续,也无法取得两证,我找房主退钱,他说要我付10万元违约金。我可以要回我的一万元定金及20万首付吗?

  高律师:依法你不需要支付所谓的10万元违约金,也可以要回你的一万元定金及20万元首付;因为在目前的法律体系下,农村的小产权房买卖是受限制的,你是城镇户口,依法不能购买农村的小产权房;你们双方的买卖合同是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所以如果你们协商不成,你可以到法院起诉,请求依法解除你们之间买卖合同,退回定金及20万首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