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农村房产 >> 正文

在市郊区买宅基地盖个小院这种买卖行为合法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2:06

【问】

  我在市郊区买了一块宅基地,准备盖个小院,但担心以后城市规划被冲及。我这种买卖行为合法吗?需要拿到什么证件?怎样避免风险?

【解答】

  依据我国《土地管理法》,土地的权属分为国有土地和集体所有土地两种,这两种土地都可以依法确定给个人使用,但是方式不一样。你在咨询中仅告知在市郊买了一块宅基地,向谁购买的、办了哪些审批手续等都没有说清楚,现在要确定你这种买卖行为是否有效是困难的;但如果你能拿到土地使用权证,一般说来,购地行为是合法的,因为国土部门发证前会作相应的审查。如果要城市规划,只要你所建房屋报建手续合法,依照城市规划法你也可以获得相应的补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