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申购限价房3类问题被严查 包括瞒报家庭资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37

  瞒报收入申购政策性住房,东城一公职人员被纪检委调查———

  “瞒报收入先申请经济适用住房不成,后又申购限价房。纪检部门将介入调查东城区一公职人员以及给他提供收入证明的单位相关部门。”昨天,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从目前的限价房审核情况看,暴露出来的瞒报收入、私刻虚假单位章、瞒报家庭资产等3类问题将被严查。


  ■虚报收入申购政策性住房


  纪检委将调查东城区某公职人员据介绍,户籍所在地为东城区交道口街道的东城区某公职人员,年初递交了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核定表,当时“家庭年收入”栏填写的收入为2万元。街道审核人员当时判断,公职人员的年收入一般应该超过2万元,因此要求其提交工资条,该公职人员没有提交。而不久前,该公职人员又申请了限价房,此时,“家庭年收入”变成了“3.8万元”。


  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强调,“公职人员更应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申请,而不是以身试法,瞒报收入,抢占中低收入普通老百姓的资源。”也正是如此,该负责人表示,已经按规定请纪检部门参与介入对此事调查。


  ■“收入为零”者


  暂不被列入摇号配售对象


  据介绍,相对经济适用住房而言,限价房的申购群体呈现出“五多”特点,一是人户分离多,二是年轻人居多,三是单身居多,四是高学历多,五是外地留京人才多。因此,很多申请人的档案都放在人才中心。于是,就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很多明明在外企工作的高学历者,限价房申请表上却显示“无单位”、“无收入”或者年收入不到一万元的“低收入”。对此,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那些经过调查核实,确实在收入较高外企或民企工作却瞒报单位和收入的年轻白领,即便是获得了购房资格,也暂不列入摇号配售名单,“因为,他们的收入真的要是为零的话,根本没有能力购限价房”。


  ■人户分离隐瞒房产


  各区县将互动协调调查


  而据了解,在限价房审核过程中,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部分人户分离的申购人往往瞒报或者虚报资产等。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即将出台新的审核流程规定,即人户分离的申请人,将由实际住处所在地的审核窗口进行家庭资产等情况的入户调查等。


  除此外,据了解,限价房的审核过程中,还发现了个别人私刻虚假单位公章、提供假的收入证明等违法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