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成都小户型投资看好三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24

年关将至,各种分红奖金纷至沓来飘进口袋,撑满了荷包自然要考虑如何让钱生钱进行投资理财。最近记者一个朋友就打算购买一套小户型房产进行投资,可他面对众多小户型,不知如何选择,所以向记者求助。本期投资通记者将就小户型投资的各种问题为各位进行详细的解答。

选小户型要看租售比

对于有点闲钱、又不愿冒险的投资者来说,除了买些股票外,更多的资金就用到投资房产上。对他们而言,“投资房子比较稳当,即使楼价跌了,也可以自己住”。小户型是一种投资性较高的房产,保值和升值非常重要。购买小户型进行投资,必须对房屋租金水平比较了解,尤其是当前小户型售价快速上涨,应理性分析投入和收益,更准确地预测小户型的投资回报率。

张女士是一个资深小户型投资客,从2004年至今,张女士已经操作买卖了5套小户型住房,张女士说,自己首选的房子是在学校周围或者专业市场周围的,“小户型投资,最好带精,而且在地铁沿线。在成都,由于租金太低,大多数小户型很难靠出租收回成本。有学校又有市场的区域,市场需求大,房子容易出手,即使是二手楼也一样。”

市区小户型更易租

投资小户型,大多数人主要考虑的还是易租性的特点,因此,地段、周边配套等因素成为人们的重点考察依据,所以我们搜寻的都是三环内的小户型项目。目前,三环内的小户型项目,有10余个。市中心的详情" target="_blank">城市理想、力迅·领筑,一环路上的、;城南的、威斯顿联邦公寓、、;城东、;城西的正成格调。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就是位于城中心或主城区位置,居家生活配套齐全,十分便捷,便于出租。城市理想、力迅·领筑雄踞市中心繁华地段,优势无可比拟。成都A区、天紫界占尽天时地利,物业炙手可热;威斯顿联邦公寓所处的紫荆神仙树高档社区生活圈,尽显投资价值。红城、格外、天邑华庭周边分布有西部汽车城、八益和太平园家私城等专业市场,租住潜力巨大。虽然这些楼盘位置很好但是相对的单价也比较高。还有一些随大盘推出的投资型小户型公寓,如、新青年等,单价就相对低一些。

户型选择仍要讲究

小户型由于其面积小,如果设计不合理,就会给人造成局促、压抑的感觉,其居住舒适性就要大打折扣,也会给出租带来“麻烦”。如果户型布局设计不好,居住舒适度自然大打折扣,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好出租了。所以购买者一定要站在租客的立场上挑选房屋户型,不可粗心大意。

房型选择不能忽视,否则在今后的出租过程中会吃亏,李先生就得到了这样的教训。两年前,他在城东投资了一套小户型。由于当时太匆忙,他没有仔细考察就买了下来。后来在出租过程中,顾客对房型总是不满意,并以此跟他讨价还价。他这才发现这套小户型房型设计方面有缺陷,而他这套房子的租金也相对要低廉一些。

而在区域环境相同、租金价格相差无几的基础上,者会较关注房子的朝向、采光等,同时也会选择房型更为合理的住房。因此建议投资那些户型格局合理、有效使用面积大的小户型,不要购买那些房型有欠缺的户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