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房改房怎么继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35

  房改房怎么继承

  我家有一套房改房,购买的时候是我跟哥哥还有父亲一起出钱的,房产证上的名字是父亲的。现在弟弟跟妹妹也想要这套房改房,我想知道房改房如何继承?

  律师解答:

  关于房改房如何继承的问题,如果你的父亲还健在,那就去作个公证,以证明你跟你哥哥对这套房屋的部分所有权。你父亲那部分以后可以当作遗产继承。如果你父亲已经去世,你们必须拿出证据或者提供证明人,以证明你们当时也有出资,然后跟你们的弟妹协商处理,如果不行的话可以参考《民法通则》第78条的规定,即 财产可以由两个以上的公民、法人共有。

  共有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按份共有人按照各自的份额,对共有财产分享权利,分担义务。共同共有人对共有财产享有权利,承担义务。

  按份共有财产的每个共有人有权要求将自己的份额分出或者转让。但在出售时,其他共有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相关法律法规:

  房改房又可以叫做已购公房,是指享受国家房改优惠政策的住宅。即居民将现住公房以标准价或成本价扣除折算后(旧住宅还要扣除房屋折算)购买的公房。房改房又分为成本价、标准价(优惠价)、央产房等类型,每种类型的房屋交易方式都有所不同。属于部分产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