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合伙租房子住 同租者竟是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6:09

时下,为节省费用,年轻人合租房子是常有的事。尽管租房者和自己素不相识,但是大家平时把房门一关,水电气等费用一平摊,基本都可以做到相安无事。然而殊不知,租房者中良莠不齐,打鬼主意的人也是有的。不久前,在蓬溪县工作的小贾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本想省点房租费,没想到与自己合租一套房的小何却是个“梁上君子”。

据了解,外地人小贾在蓬溪一公司工作,为了节约点房租费,他找到了寻求合租者的小何。经过一番商谈,两人达成协议,合租位于蓬溪县赤城镇水井湾的一居民房。这套两居室的房屋,小何与小贾各占一间,平时井水不犯河水,倒也平静。然而相安无事地过了一段时间后,终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急需钱用的小何开始打起了小贾的主意。不久前的一天上午,小何与另一朋友在家里玩耍,见小贾出门了,两人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钥匙,将小贾的房门打开。一阵翻箱倒柜,两人惊喜地发现小贾的床头柜里有1万块钱。两人毫不客气地将钱揣进腰包,并逃至遂宁、成都、贵阳等地,将1万元钱用于吃喝、购物、上网等,全部挥霍一空。遭受了巨大损失的小贾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经过侦破,小何在家中被警方抓获。不久前,蓬溪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法院认定小何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记者陈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