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人行鼓励金融机构放宽10年房龄二手房贷款限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47

人行鼓励金融机构放宽10年房龄二手房贷款限制

昨天人行上海分行在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要求沪上金融机构要继续支持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并特别指出,金融机构要支持市政府两个“1000万”商品房的建设和交易,适当放宽对房龄在10年左右二手房贷款的限制。
  
  沪人行指出,除此之外,银行应合理利用利率浮动政策和贷款差别成数调控个人住房贷款比例和增速,并应密切关注和防范房地产贷款的潜在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人行上海分行这一指导性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激励银行目前的二手房个贷业务。记者从沪上房贷中介机构获悉,从今年3月央行宣布升息以来,沪上主要银行全部出台房贷紧缩政策,以控制高龄二手房的贷款风险,从而也导致这一二手房市场主要贷款品种业务急剧萎缩。
  
  据神舟房产市场总监孟军介绍,在今年3月银行出台对10年期二手房贷款紧缩以及停止转按揭业务等政策之前,该房贷中介10年左右二手房的成交量占所有二手房业务成交量为70%,目前已跌落至只占总成交量的20%。
  
  业内人士认为,沪人行这一政策应该表明了对下半年信贷应支持房地产消费的态度。“尽管10年房也应是风险较大的高龄房,但银行可以通过更灵活的提高贷款首付和浮动贷款利率来平衡风险和收益。”业内预计,银行在未来的二手房贷款政策上将有一些差别性的变化。
  
  人行上海分行金融形势分析会还指出,本市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并解决下半年可能出现的贷款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寻找并支持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扩大居民消费,保持信贷平稳合理增长;重视房地产市场发展对银行信贷的影响,既要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又要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人行鼓励金融机构放宽10年房龄二手房贷款限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