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提前还贷 房贷险“转”更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2:19

提前还贷 房贷险“转”更合适 提前还贷 房贷险“转”更合适

由于贷款利率上调,不少购房者提前还贷同时到保险公司进行房贷险的退保。保险专家提示:提前还贷后购房者可将受益人由银行变更为本人,这样不仅省下各种手续费,还能以较低的费率获得较高的保险额度。
  
  据了解,许多购房者提前还贷后退保,其实并不划算。市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险部主任刘元祯表示,提前还贷后,保险合同仍然有效,购房者可到保险公司申请办理批改手续将受益人变更为房主本人,在房屋遭受火灾、爆炸、洪水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损失和发生施救费用后,保险公司将会赔付。
  
  据介绍,提前还贷要扣掉已过年头的保费及相应手续费,退回的保费并不多。此外,房贷险保费低,平均只有相应财险的一半。以保险金额30万元、贷款期限 20年为例,所交保险费是1917.6元,平均每年95.88元。而同样保险金额《家庭财产保险》房屋的保险费是每年180元,二者保险范围及责任完全一致。

提前还贷 房贷险“转”更合适 提前还贷 房贷险“转”更合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