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南京首创房产抵押网上申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0:58

南京市房管部门最近对该市网上房地产系统实现了升级,房地产抵押网上登记平台开始投入使用,南京因此成为首个将在建工程抵押、商品房按揭、房地产抵押以及抵押注销登记等他项权属登记工作全部纳入网上登记备案平台管理的城市。

  作为房地产贷款的主要担保形式,房地产抵押登记完成常作为银行发放贷款的前提必要条件,须经房地产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后方可生效。借款人需要分别办理完贷款和抵押两套申请,才能拿到贷款。房地产抵押登记网络化管理,彻底改变了原有抵押权登记与贷款申请分别办理的程序,将两套申请流程相结合,改由开发企业或银行通过网络定义,上传贷款及抵押登记的基本信息,大大优化了抵押贷款和按揭贷款的业务流程,解除了市民往返奔波于银行及房管部门之间的苦恼。办理时,登记部门窗口人员也只须核对抵押书面材料与计算机数据是否一致,就可以完成受理工作。同时,网上房地产管理系统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还实现了房管部门、开发企业及银行之间业务的无缝对接及信息资源共享。

  据介绍,南京网上房地产将与金融监管部门合作,在抵押网上登记平台加入对房地产多次抵押情况中担保债务总额及担保债务数量的管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