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屋抵押贷款三大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8:19

  1.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三种主要风险之一:借贷人方面的风险,我们的个人向银行、民间借贷借钱,目的是用于消费,包括住房消费、装修、购置大件物品等,当我们的借贷人不能按期还钱便产生了风险,这种风险来自于三种方式,一种是我们借贷人的主观原因,主观上借贷人不愿意还钱,有意的拖欠银行、民间借贷机构,这就很可能造成借贷的诈骗,此种情况下需要通过调解或法律仲裁来解决,一般情况下法院的判断很清晰,但执行效果相对较差,因为,这是与借贷人的意愿有很大的关系,此外,是由于借贷人的客观原因,借贷人的经济条件可能导致暂时无法偿还贷款,造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借贷人失业、疾病、死亡等原因,最后一种就是前两种方式的结合,借贷本身还贷意愿差,且也没有资金还贷。

  2.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三种主要风险之二:是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风险,部分的开发商由于自身原因的经营不好,或者是挪用资金作为他用,导致房产的项目不能完工,我们的借贷人购买此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产并用此房来抵押,但此房尚未完工。此种情况下,导致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相关合同难以履行,使借款人和贷款行的权益受到侵害。

  3.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三种主要风险之三:银行或民间借贷机构也存在风险,由于银行或民间借贷对借贷人的情况审查不严,对借贷人的资金、经济审查不清晰,另外,如果是开发商的话,对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房产的情况,房产工程的进度,售房款监管账户和保证金账户的资金流向情况控制不够等等,由此造成了银行、民间借贷在房屋抵押贷款方面的风险。

  防范风险手段

  第一:在发生借贷关系之前,需对借人贷的收入、资信、资产、资金用途有个全面的了解!

  第二:通过以 抵押、质押、担保等手段防御贷款风险手段!

  第三:贷前的调查和担保方式转化为对借款人借款的综合评估标准。根据个人稳定度、还款承受能力、购房能力、担保能力四个方面设计出个人住房贷款资信评定标准!

编辑推荐:

房地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种类

城市房产抵押管理办法

办理欲售房屋抵押登记流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