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产抵押新用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0:51

  拥有房产的个人不仅可卖房、租房获利,还可通过民间借贷赚取利差。上海华燕抵押贷款顾问有限公司率先推出的房屋理财中介服务,本月刚“试水”,交投便呈活跃之势。

  华燕公司总裁胡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成立的华燕抵押贷款顾问有限公司是沪上首家为民间借贷中介服务的公司,只涉及房地产抵押融资。所谓房屋理财方式,就是有房产的个人通过经营性贷款变现成资金,再进入民间借贷渠道,借给需要资金的人,借款方则主要是中小企业主。由于贷款利率低于典当行,在网上发布信息后,已有不少中小企业提出需求。

  胡炯称,此举是“为有资产的人提供理财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通道。”据介绍,华燕公司现推荐的民间借贷期限有3个月、6个月、9个月三个档次,用于满足小额短期的民间借贷需求,一般不超过500万元。在已操作的借贷中,绝大多数每笔几十万元,放贷方的年回报约为10%~12%。

  据了解,合同由借贷双方签定,抵押贷款顾问公司只是牵线搭桥,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借贷双方各自还与抵押贷款顾问公司签协议,一旦发生逾期,由抵押贷款顾问公司来解决抵押物的处理。胡炯称,这种民间借贷“不会有太大风险”,借款的中小企业将大于贷款额的房产抵押,而且可贷额度一般为5~7成,在需要的时候,担保公司可介入办理履约担保。

  据悉,华燕公司不因借贷服务收取额外费用,客户只需支付相关房产评估费用。该公司曾前往沪上一些外资公司,向有房产的白领推荐这种理财方式,反响相当不错。某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禁止用于证券投资,但允许个人把贷款资金借给亲戚朋友用作经营。对于贷款资金进入民间借贷渠道,关键要看政策是否允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