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设计不同的客厅吊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3:38

挑高的客厅空间大,如果装饰做得少,会显得很空旷,因此顶面可做艺术处理。建议装修业主做一些圆形的艺术吊顶,然后配上一个欧式的多层次大吊灯;也可以在顶面做一些色彩搭配,或者用石膏雕刻一些简单造型,让顶面更富有层次感。灯光上可配以筒灯、射灯等。

小客厅做吊顶通常采用以下两种方法。在设计吊顶时,不要把它设计成条条框框、棱角分明。在设计一些房间的吊顶时,将天花板设计成一个个边框形状,棱角很分明,体现出一种刚性美。但这种设计方法并不适用于小户型。小客厅本来就小,如果抬头就看到一个个框架、

一个个棱角出现在视野里,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突兀感,人在这种环境中也很难得到放松。所以,平时装修小户型天花板时,尽量比年棱角出现。如果非要设计一个图案,应尽量设计成圆形或椭圆形。用镜面墙来消除吊顶带来的压抑感,小客厅如果做成了吊顶,墙面就不要设

计成暗色,尽量以浅色为主,如米黄色、想呀白色的墙面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建议用有反光的材料来装饰墙面,可产生一种空旷感。


古典中式风格吊顶通常以花格为主,有棕色、褐色、原木色、白色、紫色等木质花格,可以正面适用或者大面积适用。其花格里层还可以打上灯带,或者赋一层超薄砂玻璃,打上相应的灯光,也可以用中式花格做一圈装饰,中间布置一些具有艺术品味的中式灯饰。

现代中式风格推崇简单,使用那些古典的元素相对来说比较少,通常做成四角堆成的简单挂点花格装饰,或者做成一圈,越简单越好,古典元素点到为止即可。

现代简约客厅通常采用指教吊顶。直线吊顶类似于顶角线,但定焦先更窄、更细,而直线吊顶的宽度多在30-45cm,厚度多在8-12cm。直线条的吊顶看似做工简单,实际上这种跨度很长的吊顶很容易出现裂缝。如果还要暗藏中央空调,对吊顶定内部结构的质量要求就较高。

这种吊顶一般适用于房高2.6mm、格局方正的房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