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找“假妻”抵押房产办贷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7:55

  因为做生意需要大笔投资,他决定抵押房产来筹备资金,但这个要求被妻子拒绝了。海某想的不是如何筹钱,而是找了个女性朋友,假扮夫妻,上演了一出闹剧,还伪造了有关证件。就是伪造的证件暴露了他们的身份。

  抵押房产贷款遭拒

  46岁的陶某和45岁的海某是多年的好朋友。今年下半年,两人商量一起合办一个养殖场,初步估计需要投资40万元左右,费用由两人平摊。很快,陶某就将资金筹集到位,但海某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陶某就建议他用房子做抵押,向银行贷款。

  但房子是海某的夫妻共同财产,办理抵押贷款需要夫妻双方到场,并提供结婚证、产权证等证件。海某的妻子担心一旦生意不成功,海某会将房子卖掉来偿还贷款,于是不同意海某的决定。

  为办贷款“换妻”

  眼看无法说服妻子,海某又不愿意放弃这次和陶某合作的机会,他和陶某商量后决定:办假证,并“换”一个妻子。随后,海某又找到了女性朋友邱某,让她扮演自己的妻子张某。

  随后,两人来到照相馆拍“结婚照”,并将照片邮寄给办假证的人。几天后,海某收到了自己的“结婚证”。

  假身份证让民警发现端倪

  但没想到,来到银行后,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海某夫妻没有固定的工作以及收入流水记录,不符合办理贷款的条件。

  “银行无法贷款,那就找小额贷款公司办理。”海某铁了心要将贷款办下来。11月18日,海某带着邱某来到江都某小额贷款公司办理贷款,双方达成协议后,贷款公司负责人便带着海某、邱某来到江都区行政服务中心房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你这个身份证用不了,可能是没磁了,你先去户籍地派出所重新办理一张身份证,再来办业务吧。”接过邱某递上的假身份证,房管窗口工作人员觉得不对劲,字体偏大且没有水印,像是假证,但工作人员无法确认,于是找了个借口。

  眼看即将到手的贷款再次无法办成,海某很着急。他竟然真的带着邱某到江都仙女庙派出所重新办理身份证,试图以假换真,结果当场露馅。目前,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文中人物为化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