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合同纠纷 >> 正文

“假老婆”签卖房合同 是否有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1:35

  假妻子签名卖房,合同是否有效?市民丁先生最近很烦恼,他买了个房子,岂料,原房主的妻子天天上门要房子。原来,当初办过户,原房主竟瞒着妻子,找“假妻子”伪造签名,这样的买卖合同能生效吗?

  市民莉莉与小刚结婚后,在汉口江岸区购买了一套住房,房产证署名为小刚。为了上班方便,夫妻俩大多时候住武昌。

  2004年3月26日,小刚悄悄将房子卖给丁先生,并签订买卖合同。3天后,丁先生支付了全部房款15万元。按规定,办理房屋转让手续,卖方要提供房产证、土地证和婚姻状况证明及身份证明等,买方要准备好相应的身份证明。

  办理过户手续的当天,小刚带了相关证件,并有一女子同行。办理房产证时,该女子在“配偶”一栏签名。

  不久,莉莉发现丈夫已卖掉房子,不仅和小刚争执,还多次上门找丁先生索要房子。

  丁先生不堪其扰,想将莉莉及小刚一并告上法庭,他想知道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观点

  丁先生在不知情的前提下,购买该房屋,且交清全部房款。房产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其办理了相应的手续,尽到了应尽职责。故该房屋买卖合同成立。

  同时,卖房所得款为小刚夫妻共同财产,如果小刚擅自处理该款并对其妻造成损失,可从其他夫妻共同财产中要求小刚给与赔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