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筒灯和射灯的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16

     筒灯和射灯是布置客厅、走廊时常用的灯具,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它们的区别在哪里。选择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决定,这里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它们的不同之处。
    筒灯是一种聚光性比较强的灯具,和普通照明灯具相比,它的光线更集中,多用于普通照明和辅助照明。射灯比筒灯的聚光性还强,光线强度和亮度也更大。一般用于有特殊需要的地方,用射灯照射能够突出焦点,强调特色。另外,射灯也是一种新潮、流行、前卫的代表。
    筒灯可以使用节能灯泡、也能使用白炽灯泡。白炽灯泡发出来的是白光,而节能灯泡发出来的是白光或者黄光,筒灯的方向不能调整。一般情况下射灯使用的是石英灯泡,石英灯泡发出的都是白光,而且射灯的角度可以自由调节。
    筒灯一般都安装在天花板内,这就对天花吊顶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而外置筒灯的样式比较少。筒灯的光线相对柔和,是很实用的家庭灯具。射灯的样式比较多,有轨道式、点挂式和内嵌式之分。射灯一般都配有变压器,主要用于强调和突出某个部分。大体上说射灯的价格要比筒灯更高一些。
    知道了这些我们就知道该如何选用家庭使用的灯具了。但是安装灯具的时候要注意,筒灯和射灯都是会放出大量热的灯具,所以让它们远离易燃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