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必看卫浴知识-家庭卫浴间概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4:04
  家庭卫生间通常包括厕所和浴室(多数家庭是合二为一),它的组成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卫生洁具区、洗浴区和洗脸美容区。包括便器、浴缸、面盆、淋浴房、龙头、浴室柜、五金配件等。

  随着消费者对卫浴间的重视,卫浴洁具的花费也随之水涨船高。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卫浴洁具产品既有国产货,又有进口货,在价格上差异巨大。

  洁具产品如同空调一样,买回家后只是一个半成品,只有当洁具正确安装以后,产品的价值才能正常发挥。然而许多人在选购洁具时并不在意产品所提供的服务,以为只要买到质量合格的产品使用中就不会出现问题了。实际家庭使用中出现的多数问题都是由于不规范安装所造成的。

  一个高品质的洁具必须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但是由于增加服务所带来的成本的增加以及售后维护的麻烦,许多规模不大的商家虽然可能代理了一个知名品牌,但不提供服务或简单地将安装服务外包给“马路天使”来做,这样产品安装后使用的性能就难以保证了。

  在挑选洁具时一定要详细询问商家是否提供 “免费测量、免费送货、免费安装” 的服务。 并且还要对服务的具体内容予以确认,防止某些商家在字面上做文章,比如“免费送货”实际只送到小区门口或楼下,要搬上楼可以,加××钱。“包安装”实际安装时装一个盆××钱,装一个座厕××钱。所以一定要对服务内容进行确认,保证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害。

  下面我们再来对各个具体的器件进行介绍:

  一、便器

  便器可分为坐便器、蹲便器和小便器。因为坐便器是家庭常用的,所以我们主要介绍座便器有关的知识:座便器按排污方式可分为冲落式和虹吸式;按结构可分为连体座便器和分体座便器。冲落式座便器的优点是价格便宜、用水量小、排污效果好、池心存水面积较小,缺点是排污时噪音较大。虹吸式又分成普通虹吸式、旋涡虹吸式和喷射虹吸式。相对于冲落式座便器优点是水流冲力大、气味小、噪音底,缺点是池内存水面积较大、浪费水资源。

  随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决定于明年将《6升水便器配套系统》列为国家强制性标准,传统的耗水型卫生洁具将慢慢退出市场。目前节水型洁具市场还不很规范,就最常用的冲水马桶来说,一些厂家的产品没有达到6升水的标准,但纷纷打出6升水的招牌,甚至说自己的产品是3升水、4升水。另外,个别企业生产几十种型号的马桶,其中仅有一两种是节水型的,但他们只把节水型的送到有关部门检测鉴定。然后就向市场宣传,说他们的产品全部都是节水型的,以此来抢占节水洁具的市场。

  国产的洁具质量都很一般,时间长了容易变色,因为其釉面质量相对差一些。现在一些进口品牌虽然也是国内生产的,但其釉面的材质还是进口的,质量还是可以保证的。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较知名的国际品牌。

  北京市场上国产名牌,平均价格在1000元以下;比较知名的国际品牌,价格档次比较大,从1000元至5000元不等。还有一些超豪华高档卫浴洁具,进口自德国、意大利等地的舶来品价格动辄6位数,要到建材经贸大厦等精品专卖店才有。

  二、浴缸

  浴缸的种类多样,现在建材市场里面的浴缸五花八门,款式、功能层出不穷。分类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有按功能分的、有按款式分的、也有按材质分的,下面我按材质的不同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浴缸的有关知识。从制造的材质上一般把浴缸分为亚克力缸、钢板缸和铸铁缸,不同材质的浴缸也各有不同的特点。

  亚克力浴缸是使用人造有机材料制造,优点是造型丰富,重量轻,颜色柔和,且价格便宜。它的缺点就是比较容易变色、使用寿命短。

  钢板浴缸是用一定厚度的钢板成型后,再在表面镀搪瓷,特点是易成型、易清洁、造价也较便宜。但由于钢板特别薄,保温性能较差。

  铸铁缸是采用铸铁制造,表面覆搪瓷,很容易保养,使用时不易产生噪音。保温性能好、光泽度好、使用年限是三种缸中最长的。缺点是铸铁缸很重,不易挪动和搬运,所以安装过程非常麻烦,也容易被磕坏,还有一点就是价格也是这三种中最贵的。

  个人建议浴缸还是选择铸铁的,虽然价格相对贵了一点,但很耐用,一般可以用30年没问题。牌子也很关键,一些小牌子就不要考虑了。另外,当您选购时还要考虑chinaren的是尺寸、舒适度等因素,这都是依您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如果预算宽松,您不妨考虑按摩浴缸,它能起到按摩肌肉、舒缓疼痛及活络关节的功效。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