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业主入住3年 未拿到房产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23


正文:
业主入住3年 未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多加一层被规划部门追究
  业主入住3年
  未拿到房产证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因开发商在楼顶盖了一层水塔和保安宿舍,规划部门认定开发商超容积率下发处罚通知,开发商对此有异议,在僵持中,海口某公寓楼65家业主至今还没有拿到房产证。
  业主:入住3年未拿到房产证
   昨日,海口市银湖路富×大厦业主张先生向记者反映: 他从2003年12月开始购房入住富×大厦,但到现在已经3年多了,这座大厦共有65家业主至今还未拿到房产证,给小孩上学、房产抵押贷款等诸方面造成了影响。
  两年前,他们找开发商询问房产证办理情况,到去年6月开发商说手续差不多了,交税就可以办理了。到去年9月,他们找到海口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经网上查寻,没有办房产证的备案,回头他们向海口市规划局了解。规划部门回答说:“开发商在原规划图上有增建项目,需要补办手续才能办证。”今年6月15日。他们在市长接待日向市长反映此事。市长要求规划局和房管局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但到现在,他们所有业主还没有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房产证很快可以办妥
  就业主反映的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富×大厦开发商海南钧恒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王副总经理。他介绍说:“富×大厦是政府处置的积压房地产项目,当时海口市规划局批复同意我们按现状竣工,我们在楼顶上加盖了水塔,水塔下做了几间保安值班房,规划部门认为我们违规超容积率建房,一直没有给我们办理土地工程规划许可证,我们认为规划部门的认定不合理,提出异议,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
   王副总经理说:“业主今年6月15日在市长接待日反映房产证迟迟没有办理的情况后,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我们按规划部门要求交纳了超容积率罚金,土地规划许可证刚刚办下来了,明天就可以到房产局办理房产证手续。”

业主入住3年 未拿到房产证 业主入住3年 未拿到房产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