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未婚男女不宜借钱买房 以免分手房产分割存分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16


正文:
未婚男女不宜借钱买房 以免分手房产分割存分歧

黄小姐今年26岁,医务人员,工作繁忙,税后月收入为4000元左右,有2007年到期国债8万元,在攻读研究生学位,学费12000元/年,每月支出约为1000元。

  男友徐先生,27岁,公务员,税后月收入7000元,有存款9万元。住单位宿舍,月支出约为2000元。

  现在想购买一套120平方米价值40万元的房子,留作以后结婚用。准备向亲友再借些钱。这样的理财方案该如何安排?

  现状分析

  1.双方资产结构单一,只投资于国债及存款,未能在风险控制前提下追求资金效益最大化。

  2.黄小姐白天工作繁忙,晚上又要攻读研究生学位课程,故暂不考虑在近期结婚,一旦购买房产,由于房产面积较大,难以出租,空置则使资金沉淀。

  3.现在向亲友借款买房,要是以后双方(未结婚)分开,则在财产、房产分割上会存在分歧的可能性。

  专家建议

  对于黄小姐来说,她可以专心学习,等国债到期后,将资金按以下方式进行分配:

  1.一万元转为定期存款,存期为三月自动转存,年利率为1.8%,作为备用金。

  2.七万元购买大型基金公司旗下风险系数较小的债券型基金(T+5),预计年收益率≥12%;另外每月空余的2000元作基金定投(T+5),预计年收益率≥8%。

  3.每月1000元买入几乎为零风险的货币基金,预计年收益率≥2.2%,一年后用于交纳学费。

  对于徐先生来说,可以将资金按以下方式进行分配:

  1.一万元转为定期存款,存期为三月自动转存,年利率为1.8%,作为备用金。

  2.五万元购买大型基金公司旗下风险系数一般的债券型、偏股型基金(T+5),预计年收益率≥15%;另外每月空余的5000元作基金定投(T+5),预计年收益率≥8%。

  3.三万元投资于黄金买卖。由于徐先生空余时间较多,可以学习黄金买卖操作等知识,预计年收益率≥15%。纸黄金增值快,且急需资金时可以马上套现,可作为紧急备用金.

未婚男女不宜借钱买房 以免分手房产分割存分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