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已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能否购买单位优惠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14


正文:
某系某校副校长,因受贿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王某所在学校于同年进行住房制度改革,决定将现有住房以优惠价卖给职工。
  
  王某家属要求购买其现住公房,学校以王某已被逮捕为由,拒绝将房卖给其家人,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学校是否应将公房按房改文件规定的优惠条件卖给王某,应视学校对王某的处理而定,与王某被逮捕和是否被判刑并无直接联系。如果学校基于已查清的受贿事实及情节,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给予王某开除处分,王某的人事关系已不在学校,则王某不再属于学校职工,学校不应按优惠条件将其现住房卖给王某。
  
  如果学校还没有对王某作出行政处分决定,或者作出的处分是开除以外的其他处分,王某的人事关系仍保留在学校,则王某仍属于学校职工,应按照他买房时的职务、级别,和其他职工一样平等地享受优惠政策,购买住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