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13

第一步 领取申请表格


借款人向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进行咨询,领取《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


第二步 提交资料


1、《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经济收入证明》及《公积金缴存情况证明》或《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2、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薄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如未婚出具未婚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3、购房合同及首付款收据;
4、贷款银行要求提交的其它证明材料。


第三步 签订合同

1.《公积金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借款合同》;
2.《公积金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借款抵押合同》;
3. 贷款银行要求签订的与贷款有关的其他协议文书。

第四步 办理抵押

由贷款银行或借款人到房地产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


第五步 审批发放

市资金中心对贷款进行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资金,由银行将贷款资金以转账方式直接划转到开发商账户内,并通知借款人。


第六步 还款、结清


借款人从发放贷款的次月起,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每月应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结清最后一次贷款时,借款人应亲自前往贷款银行并在柜面办理还贷结清手续。


第七步 注销抵押

借款人结清全部贷款本息后,凭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撤销房屋抵押证明等相关资料,到原房屋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注销手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