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二手房买卖如何避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33

很多人都在思考二手房买卖如何避税,“做低合同价”、假赠与与真转让等一些二手房交易避税方法也开始现身。“做低合同价”是二手房买卖双方一种常见的避税方式,但专家认为尽管此举能够一定程度减少税费支出,但不宜进行二手房交易。

  从8月1日二手房交易开始征收个税起,各种媒体以及网上论坛就开始流传各种避税方式。但其中有些方式让人不太愿意恭维。“做低合同价”、假赠与与真转让等一些二手房交易避税方法也开始现身。

  “做低合同价”是二手房买卖双方一种常见的避税方式,但信一天市场部负责人罗煜认为,尽管此举能够一定程度减少税费支出,但不宜进行二手房交易。原因在以下两点:第一,二手房交易其违反税收政策,政府对此违规行为也即将加大监管力度,风险性较大;第二,从二手房购房者角度来看,当此房产再次出售时,先行做低的“二手房购买价”将拉大买卖差额,反而再次增加二手房出售成本,得不偿失。

 至于借用赠与的方式来转让二手房,按照目前的政策,赠与过户只需买方缴纳4%契税,而二手房买卖过户如果在5年以内需要缴纳5.5%营业税、2%或4%契税,以及个税。

  看似二手房交易可以节省不少税费,但法律专家则提醒投资者,由于这样处理要签署一个假的“赠与”合同,其中蕴含的法律风险很大,一旦双方出现纠纷,事情会很难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