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投资者可选择合理避税方式,同时做好租房策略和对房价走势的研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32


投资者可选择合理避税方式,同时做好租房策略和对房价走势的研判

自8月1日开始,个人所得税正式开始了“强征”之旅,从此对于出售5年内的房产者,个人所得税成为一笔必不可少的开支。

国税总局关于二手房交易征收个税的文件是7月26日发布的,这距离8月1日实施已经不剩几日,这段时间以来受此政策影响的二手房交易不在少数。

张大爷就是其中的一位。

张大爷有一套东直门区域的二手房,面积为54平米,售价52万,房产证为2002年。7月24日,李先生相中了这套房产,也就和张大爷达成了购房交易意向。其中涉及到的营业税,双方约定由买方李先生支付,并准备近期就签买卖合同。

但两天后,国税总局下发了8月1日二手房交易征收个税的通知。买方李先生买这套房产需要通过贷款完成,而当时仅有3个工作日,几乎不可能在8月1日之前完成。而对于个税由谁来承担的问题,双方僵持不下,最后这宗买卖也就因此没戏了。

接下来,张大爷又面临着问题,如果接着卖房子,如何解决税务成本?该准备哪些资料,才可以不交个税甚至少交个税?如果不卖房子而改租,这和卖房子相比,哪个更划算?将来二手房的价格又会怎么变化?

投资者可选择合理避税方式,同时做好租房策略和对房价走势的研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