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房地产营销公司营销策划及销售代理中应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讲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8:00

一、 广告问题
营销策划是房地产营销公司的一项主要业务。这项业务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广告策划。《常州建筑房地产律师网》上刊登了一篇我写的文章《商品房销售广告带来的法律风险》,该篇文章是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所写的,大家有兴趣可以下载阅读。
(一)广告策划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司法解释有:
1、《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2、《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
3、《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
4、《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
5、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6、《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的通知》

(二)商品房销售广告带来的法律风险(分二个层面进行分析)
第一个层面:商品房销售广告给房地产开发商带来的法律风险(参见《商品房销售广告带来的法律风险》一文);
第二个层面,商品房销售广告给营销公司带来的法律风险,由于广告策划是营销公司所提出的,当商品房销售广告给房地产开发商造成法律风险时,房地产开发商完全有可能依据与营销公司所签订的合同追究营销公司的法律责任。

二、商品房认购书(包括商品房预购书、权利认购书、订单等具有预订性质的认购协议)与商品房买卖合同(包括补充协议)的制作要点及其由此产生的法律风险
(一)商品房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制作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司法解释有:
1、《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2、《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
3、《江苏省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
4、《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
5、《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
6、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7、《商品住宅实行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的规定》;
8、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省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纪要》。

(二)制定商品房认购书(包括商品房预购书、权利认购书、订单等具有预订性质的认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是营销公司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这一环节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略)。

(三)预售商品房的法律风险
预售商品房的法律风险可以参阅《常州建筑房地产律师网》上刊登的《商品房预售带来的法律风险》一文,该篇文章也是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针对商品房认购书(包括商品房预购书、权利认购书、订单等具有预订性质的认购协议)所产生的法律纠纷纠纷所写的。

三、营销公司营销策划合同制作要点(略)

四、常见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介绍(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