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将培训中的新理念引入物管行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3:42

精细管理,细节服务,这是各行各业所要关注的问题。而物业管理作为一个服务性极强的行业,它对服务的细节化程度要求更高,如何将服务细化到每个社区、每个业主是现代物业管理所要思考的问题。

基于对物业管理精细化服务的思考,深圳市嘉西亚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日前与天安物业合作对天安物业13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场卫星远程培训,由时代光华培训学院北京主播培训现场迁中求老师开讲精细化管理时代细节决定成败通过卫星传播技术,全国各地现场直播。天安物业品质培训部经理胡彤介绍J20C4年是天安物业精细服务年指在强化员工的精细服务意识。而汪中求老师所讲的精细化管理时代细节决定成败正好弥补了物业管理精细化服务中的一些不足。此次与嘉西亚的合作,主要是看重他们对培训的些新思路新形式,也是看重他们的培训实力,相信能给物业管理行业带来些新的理念与思路。天安物业高层对此次培训也相当重视,由总经理丁文栋亲自带队参加了学习。

如今的物业管理行业面临知识含量不高、政策法规不完备、消费者理念不成熟、服务趋于同质化等方面的困境,只有在服务的精细上做文章,将服务的整个流程、过程做到位,在细节上做好业主服务,才能将物业管理企业做强、做大。天安物业副总经理冯开在谈到精细服务时用了这样一句话不求规模!只求做精将服务做细了,业主口碑好了,品牌形象树立了,开发商和业主自动找上门,项目多了,企业也就做大了,今年天安物业在武汉、烟台长沙、秦皇岛、番周深圳等地签约了些优良项目,其中很大部分就有推行精细化服务的成果。

精细化管理决定物业管理的水平,物业管理同样要求精细化管理,汪中求在课题讲解中明确提出目前各行各业已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细节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对于精细化管理与物业管理的关系,深圳市嘉西亚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嘉博士是这样谈到,物业管理是个服务性极强的行业,它对服务水平、服务流程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企业的服务做得很精细、很到位,将服务具体细化到每一位社区的业主。汪中求老师提出的 精细化管理 正好反映出物业管理精细化服务的要求,我们的培训内容与物业管理的服务要求不谋而合。

李嘉――深圳市政府体改特约研究员,帮企业做过一系列项目策划、顾问咨询,2000年与北京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并创办了深圳市嘉西亚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帮助各级各类在职管理者解决问题为目标,并以现场公开课卫星远程培训、管理在线网络点播、以及VCD多媒体课程包及管理书籍等多类形式弥补传统单一的培训形式,由国内外著名学者、教授、跨国公司职业经理人、企业总裁及培训||师讲授IBM、GE、HP等国内外顶尖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课堂中并引用哈佛教学经典案例,以管理者提供一些新的管理理念与思路。

据悉,目前嘉西亚已在深圳地区成功推出多场卫星远程系列论坛,包括余世维的管理者情商张晓彤的绩效管理实务高建华的外企18年话说职业经理人以及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论坛职业经理人集中训练营等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18日推广以来,系列论坛得到了地产、物管医药、生产、保健等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有关负责人还介绍,卫星远程培训在北京等地设立主播培训会场,针对企业和个人急需的培训课题(热点问题),邀请一流的业内讲师,借助现代卫星传播技术,向全国进行现场直播,外地学员可在当地接收沾点聆听名师授课,此种形式大大降低了培训成本J而且快捷地互通了信息。

谈及物业管理培训,李嘉博士颇有见地,物业管理是一个服务很精细的行业,物业管理行业的培训需要一些实实在在的讲解,包括一些业内外著名企业经典案例的讲解,它与激情式的演讲不同,语言可以是平实的,但演讲本身必须给企业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如汪中求老师的讲解事实上是在教企业如何做细做精服务。下一步我们会考虑和一些物业管理公司合作,配合他们企业的具体需求,提供一些特殊的培训内容。我们还会考虑与香港培训业的一些知名讲师合作,充实嘉西亚的培训实力,同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此外,我们还会根据物业管理各级各层管理人员的培训需求,提供分层培训服务,如中高层管理人员需要管理技能、时间管理和沟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而基层管理人员关注更多的是工作技能和岗位的培训。为此,我们还有意与深圳物业管理进修学院合作,他们的专业培训加上我们的管理培训,一定会给物业营理行业提供一个合理完整的培训模式.

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新想法,就是运用 管理在线 网络点播业务,实现网络在线培训,其培训内容不同于卫星远程培训,我们希望这套培训模式能够推广至物业管理的每个社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广阔的市场,对物业管理社区的每一位业主来讲,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学习的目的,其投入的培训戚本却比传统的培训模式低得多,从而最终达到学习型社区的目标。目前我们正在考虑与相关部门合作进行社区培训||推广计划。

嘉西亚目前已与珠江三角洲的一些知名企业进行了初步合作,企业的反响都木错。招商局物业总经理张方和对嘉西亚的培训模式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外,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嘉西亚还将丰富培训||的内容与形式,为求与各行各业实现合作,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切实帮助。下一步我们会重点考虑与地产业、物管业的合作,因为物业管理行业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涉及层面最广,物营行业本身现今发展还不成熟,需要员工木断学习和充实自己,通过学习为企业创效应,社区老百姓也希望通过学习营造学习型社区氛围。而且物业管理的管理者也非常看重培训,物业管理作为一个新兴的朝阳行业,管理者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更强,对新事物的关注更敏感,因此,我们选择将培训中的一些新理念、新思路引人物管行业是切实可行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