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新疆昌吉一待拆迁楼房遭一伙人打砸 房主称赔偿还在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18

  一伙人冲进待拆迁楼房打砸

  事发昌吉,房主称征收协议已签但赔偿还在谈。

  走廊地面被砸毁露出了钢筋,门窗全部砸烂……9月17日清晨7时30分,新疆昌吉市民乐社区一处待拆迁的两层楼房遭到一群不明身份人员的打砸,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房主已报警。

  9月18日记者来到昌吉市长宁北路,被打砸的楼房是沿街的一栋二层楼,一楼沿街房子是门面,有饭馆、理发店,门窗玻璃都被砸烂了。二楼是小旅馆,房间也是被砸得一塌糊涂。

  18日,李宗育的父亲说,被打砸楼房的二楼是经营的小旅馆,二楼走廊的地面被砸烂,钢筋裸露在外。

  房主李宗育说,整个楼房都租出去经营,他们并不住在楼里,一大早接到邻居的电话他们才知道房子被砸,急忙过来查看。“虽然我这房子签订了征收协议,但因为赔偿不到位,我们一直没有交接,还在商谈。”李宗育说。

  李宗育的邻居张国强说,当时自己听见吵闹声,出来看到有二三十人,由一个女人带头,每人拿着大榔头,将二楼旅馆的人都赶了出来,随后开始打砸,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开发商一名工作人员站在路边指挥,用绳子将门面房前面道路围了起来,大家都不敢靠近”。

  邻居杨利瑞正好去买菜,也看到了被砸的场面,说法和张国强一致。

  据了解,这栋楼房所在片区原来是城中村,后来划入延北街道办民乐社区。2013年3月,昌吉市启动民乐社区旧城改造项目,李宗育的房产在被征收范围内。

  事发后,延北街道办主任梁涛也查看了现场,他说,打砸事件不是拆迁部门所为,因为去年征迁开始后,李宗育率先与昌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签订了征收协议,认定了砖混结构885.9平方米的补偿协议。按照协议,李宗育要在4月30日之前搬离,交付房屋,但李宗育没有履行该协议。“其实,拆迁协议一旦达成,就等于这栋房子是政府的了,更不会发生强拆打砸,打砸可能另有原因。”梁涛说,对于已签订协议又拒不履行的行为,政府也会进行法律诉讼。

  此项目开发商新疆金德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姚洪说,征收都是政府主导的,他们绝不可能参与其中并打砸,至于有人看到公司员工在现场不太可能,对于住户的说法公司也希望相关部门调查。

  “不是我有意反悔协议,而是后来我发现整个征收程序违法。”李宗育说。

  李宗育出示了一份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行政判决书,上面写到因旧城改造项目启动必须先通过人大纳入当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内才可实施,而该项目启动是3月18日,人大通过是5月10日,高院认定房屋征收决定违法。“既然征收决定违法,我们要求原先签的这份协议也该撤销,重新按程序执行。”李宗育说。

  昌吉市法院审管办法官杨建军也拿出高院的司法解释说,虽然高院判决征收程序违法,但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会给国家和公共利益造成损失的不做撤销,只责令行政机关采取相应补救措施,造成损失的,依法判决承担赔偿责任。

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