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举村离婚”为拆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13

  为骗拆迁款 半数村民离婚

  按常理看,陈某家应该算得上“奇葩”的一家:他家祖孙三代全都在同一时段内离婚了,其中还包括陈某已80多岁高龄的父母。

  但实际上,陈某这样的人家在贵阳市南明区云关乡并不算奇葩。为了能在拆迁中获得更多补偿,该乡多个村近来出现大规模假离婚和买卖户头现象。

  陈某和儿子住在一起,房子大约有1500平米,其父母另住一处房子。他家祖孙三代原本是3个户头。按补偿规则,如果没离婚,他家有720平米的房子能获得高价补偿。但全家都离婚后,3个户头就变成了6个,便有1440平米的房屋能获得高价补偿。“那为什么不离婚?反正日子照样过就是了。”

  离婚之后,一家子仍然住在一个屋檐下。“这样的事情很普遍,我们周围就几乎没有不离婚的人。”陈某说。

  据当地拆迁登记材料显示,该村半数以上的村民目前都处于离异状态。

  女子与公公领结婚证疑为多分拆迁款

  南京市栖霞区石埠桥村的朱某(化姓)家,儿子和儿媳谢某办了离婚,这之后,谢某又和朱某领了结婚证。不少人猜测,这么做,是为了多捞点拆迁补偿。因为春节前,村子里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村子要拆迁了。

  从法律角度来说,朱某儿子已与谢某离婚,而朱某丧偶多年,与谢某都是单身状态,双方可以领结婚证。但是,法律的基本原则是不违背公序良俗,而朱某现在的老婆,是他曾经的儿媳,从道德伦常方面来讲,较难被人们所接受。另外,如果村子真的拆迁,他们的关系是否能获得拆迁补偿相关认可,也要看拆迁部门对此事的态度。

  其实,去年浙江宁波也发生了这样的事。宁波高新区某村子要拆迁,其中一户人家,公公与婆婆先离婚,然后儿子与儿媳离婚。几天之后,“公公”又和曾经的儿媳去领了结婚证。他们的目的是把儿媳与孙女的户口迁入该村,想多分拆迁款。不过,结婚证虽然领了,但户口却没有迁成。为此,一家人还把当地公安分局告上法庭,不过最终庭审判决,驳回诉讼。这一家人的计划彻底落空了。

  为套取拆迁利益 儿子“娶”母亲

  16日,一对年龄悬殊的“老妻少夫”到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龙潭派出所变更婚姻关系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女方赵秀英1968年出生,以前是农民,户口在栖霞区龙潭街道,刚刚在今年3月办理过离婚手续。男方袁非是90后,前两年从部队退役后,户口落在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也曾离过婚。

  这对“夫妻”拿着新领的结婚证,说要将“妻子”户口迁移到江心洲,所以要将户口簿上的婚姻状态由“离异”改为“已婚”。由于双方年龄相差很多,警察特意进行了仔细核对,发现男方在当兵入伍之前,户口就在女方所在地,并清楚地写明是母子关系。

  经过进一步核实,发现这个家庭婚姻关系非常复杂。今年3月赵秀英与丈夫离婚后,7月9日与儿子领了结婚证。而刚离婚的丈夫也没闲着,前不久与儿子的前丈母娘又结婚了。

  据了解,江心洲和龙潭都在进行大规模的农村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这对母子之所以‘结婚’,估计是要把户口迁进江心洲,套取拆迁分配的利益,否则不会做出这样荒唐的事情。

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