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入住时发现墙不见了

入住时发现墙不见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03

  入住新家,却发现墙不见了,业主可以依法获得开发商的赔偿。

  近日,业主马先生反映,他购买××新苑的房子,去年交付时发现图纸上卧室与客厅之间的墙“不翼而飞”了。为此他多次联系开发商,但至今都得不到任何答复。投诉入住时发现少堵墙。

  马先生称,自从前年购买了某地产开发的××新苑,便遭遇到延期交房、延期办证以及被预收水电费至今没有结算等烦心事。特别是按照购房合同后附件中的房屋平面图约定,自家的卧室与客厅之间应当有堵墙作为间隔。可是,在交房时这堵墙却“不翼而飞”了,随后多次联系这家地产公司,但至今没有得到开发商的任何说法或整改措施。调查少墙房间隔音效果差

  为了不耽误入住,马先生在装修房屋时,只能在卧室与客厅之间安装了一组木制隔断,借此分开两个不同功能的房间。马先生称,为了隔开两个房间,共花费了2000多元的装修费用,但效果仍不尽人意,无论是隔音还是挡光都不能与土建时有墙的房间相比。对此,记者经落实情况后联系该地产公司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称,他不知道马先生家卧室少堵墙的情况,他表示将立即去小区查看,并留下记者的联系方式,答应第二天再向记者答复。可是,直到发稿时,记者也未得到开发商方面的回应。观点应视为合同违约

  律师认为,根据马先生的遭遇,这家地产公司很有可能存在违背了合同对“设计变更”的约定。即使施工过程中的有关变更在有关部门批准后,地产公司也应当及时通知业主。由于地产公司未按合同约定通知业主,所以马先生有权要求退房。马先生选择继续居住该房屋,并为此花费了数千元的装修费用,因而有权要求地产公司来承担责任。

  相关知识:

  (1)所有权人可以依据《住宅质量保证书》,在保修期限内,与开发商约定的保修范围、保修责任,要求开发商承担维修义务并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对于房屋出现的永久性质量缺陷,开发商承担的维修期限不受保修期限的限制。

  (2)如果所有权人认为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影响居住安全,则购买人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监测机构重新监验,经核验,确定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要求退房,给买受人造成的损失由开发商承担。但因不可抗力或者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开发商不承担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