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施工 >>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 正文

新疆和硕县建筑行业施工许可证开始执行网上申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7:50

  1月21日,从新疆和硕县住建局获悉,该县建筑行业施工许可证申报工作开始执行网上申报,这标志着多年来的传统人工申报方式即日起将被废止。

  据悉,对于网上申报,作为受理方的住建局必须将申报所需的证明资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而作为申请人的建筑工程单位需向住建部门提供“两证一书”、立项批复、劳保统筹、民工工资保证金等,住建局在受理某项申报后,将申请方的基础信息录入新疆工程施工管理系统,并进行具体的审批和管理,自治州和自治区等上级主管部门,将根据网上申报情况,对全疆的审批管理工作进行全程监管,对于伪造申请材料、无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涂改施工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们有权将其不良信息上报全国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发布平台进行曝光。

  “过完春节,我们的工程就要动工开建了,网上申报将比以前的传统申报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让我们少跑好多路,而且申报工作越来越规范了,这对整治我们行业内部的不良竞争有重要的意义”前来了解情况的刘师傅高兴的说道。

  据和硕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宋新军介绍,新执行的网上建筑施工许可证申报工作,不但为申请人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加大对未批先建、无证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增强建筑行业工程建设透明度,维护正常的建筑市场秩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