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欠款 >> 工程竣工价款结算 >> 正文

工程结算价款纠纷的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12:12

  当事人就同一建设工程另行订立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与经过备案的中标合同实质性内容不一致的,应当以备案的中标合同作为结算工程价款的根据。

  对承包人竣工结算文件的认可。

  当事人约定,发包人收到竣工结算文件后,在约定期限内不予答复,视为认可竣工结算文件的,按照约定处理。承包人请求按照竣工结算文件结算工程价款的,应予支持。

  工程欠款的利息支付。

  (1)利率标准。当事人对欠付工程价款利息计付标准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没有约定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息。

  (2)计息日。利息从应付工程价款之日计付。当事人对付款时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下列时间视为应付款时间:①建设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付之日;②建设工程没有交付的,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③建设工程未交付,工程价款也未结算的,为当事人起诉之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