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安全 >> 建筑工程安全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57:49

  中国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镇都正处于全面快速的发展建设时期,建筑安装工程遍布华夏大地,而从事于建筑安装工程的建筑工人就更是数千万之众。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体现:

  (一)企业明确各岗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生产经理、安全部、技术部、工程部、机械设备部、物资部、财务部、工会等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明确其部门职责分工,确定其安全责任。

  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制必须包括: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安全投入,检查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实施应急预案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

  (二)项目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经过上级部门审批和各相关责任人签字确认。

  (三)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包含:项目经理、分管副经理、技术负责人、书记、安全主管、安全员、施工员、机电员、劳资员、预算成本员、材料员、保卫人员、班组长、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操作工人、分包单位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参照以上编制。

  (四)责任制内容必须明确各自工作范围的安全责任和安全管理目标的分解执行,不得逾越各自管理权限。

  (五)结合各自安全生产职责,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分企业和项目级),同时编制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图。

  (六)企业定期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考核,项目的时限自行调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