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家庭风水中床头朝西好不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8:43

家庭风水中床头朝西好不好?根据地球磁场南北轨迹,就不太好。一般认为,床身以顺着南北方向摆放最佳,因为地理磁场就是南北方向,保证人体睡向与磁力线方向一致,可以使人更容易入睡。同样床头一样不能对着厕所、厨房、下水道、楼梯等,这些地方要么是气流非常不稳定的地方,要么是污秽不卫生的场所,不利人体健康。

家庭风水中床头朝西好不好

家庭风水中床头朝西好不好


风水学认为,床头朝向风水牵涉到的主要是人体的睡眠质量和更广大的身体健康、家庭和谐之类。反正好的床头朝向风水就能使人吃得好睡得香,身体倍儿棒。相反,不好的床头朝向风水则会让人失眠多梦、心烦意乱、从而导致家庭硝烟四起,各种不顺接连而至。古人以西方为「极乐世界」,乃死后向往之所。即以现代科学观点言之,亦属欠妥。盖日落西方,地球自转由东而西,头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冲耳。


床头千万不要放在窗口下面,因为窗口是一个气流和光线最强的地方,动象很大,对睡眠影响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因此对身体的健康也非常不利。如果不能更换床头,最好能用厚窗帘加遮光布,加以遮挡。但这是退而求其次方法,最好的方法还是更换床头。床头对着窗户在风水上来说容易漏财而且对健康不好(头部易受风寒)。床头对着窗户,从风水角度解析是无靠山的意思。主要是对主人身体(头部及心血)及出门办事会有影响,如出门办事总是不顺利,有理说不清,或有理变没理,常常遇到背后有人说叁道四等。如果窗口位正是命中五行喜用之位或正桃花位,必然对婚姻或感情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双方开始起疑心,最后彼此都不信任,弄得家无宁日!


“床正上方的屋顶装有吊灯”称为“吊灯压床”,认为“煞气重”。对健康不利。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床正上方的屋顶若装有吊灯,确实会给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压力,影响内分泌,进而引起失眠、恶梦、呼吸系统急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床头不要朝向走廊、电梯间、楼梯间、厕所的下水管和抽水马桶。因为,这些都是代表阳动的地方。走廊、下水管、电梯间、楼梯、冲水马桶,都是气流非常不稳定的地方,虽然隔着一堵墙,还是会影响到我们的脑电波,使得我们不能安静地进入睡眠。


电视机会释放辐射波,所以不宜正面对着床头,正如古人云:“床头忌碑石”。此外,如果布置老年人卧室时,因为老年人的体质较弱且在家时间也较长,因此卧室的方位应阳光充沛,空气清新,当然太宽敞或过于狭窄的卧室则不适宜,老年人行动迟缓,空间太大来往会消耗体力,造成不便,狭窄又会使老人心理产生寂寞,形成一种无形的压力,易陷入悲哀之中。


家庭风水中床头朝西好不好?随着西学东渐,现代城市大部分家庭都喜欢按照西方人的摆床方式,把床摆在房的中间,只有床头靠墙,三面都可以上床。是不行的,至少要两面着墙,靠实有靠山,有安全感,生活事业中贵人会越来越多,如果加上靠西更是风水大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