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常识 >> 建筑工程 >> 正文

信息时代工程造价管理的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21:23

  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工程项目的规模扩大,工程造价管理的数据处理量也越来越多以北京为例,奥运带来的项目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就有1800亿元人民币,体育设施建设有170亿元。其中奥运村项目占地80h㎡,建筑面积47万㎡,包括公寓、娱乐场所、餐厅、医疗等各种设施。

  工程造价管理与有关的各方面政府主管部门间的信息传递日趋增加。

  如建设委员会、计划委员会、税务部门等与工程的立项、审批、核算等业务有直接联系的政府机构在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市场化的基础上必然也需要处理大量的不断变化的数据,这也即意味着其在管理亦需作出相应的信息化调整。

  工程造价信息对工程造价的确定和控制影响越来越大。

  工程造价形成的特性(如额大性、动态性、风险性等)决定了其在管理和控制上所受到的影响因素很是复杂,换言之,要想做好相应的管理和控制必然需要大量的信息作基础,也只有在充分掌握和详尽分析相关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工程造价的动态控制才有可能。同时,进入市场是工程造价形成的必然方向。

  现行的工程定额管理必然被量价分离的工程量清单报价法取代,也必然要建立起以市场竞争形成工程造价为主,以政府定额为指导的工程造价管理体制。一旦该机制形成,除工程中少量的政府性投资项目仍沿用有关定额外,大多数的工程项目将不再受定额的限制,而是以市场为基础形成更为合理的、准确的、动态的工程造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