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常识 >> 建筑工程 >> 正文

如何降低工程保证金被骗的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21:19

  签订工程合同时,详细阅读合同条款,最好找专业律师把关。留存总承包商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施工资质证书、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证等复印件。

  一、签订合同之前,到所谓的总承包商总部核实工程的情况及项目负责人的情况,索要中标通知书、总承包合同书。

  二、签订合同之前,到国土局调查该宗土地的用地规划,到规划局调查用地规划及工程规划,到建委调查项目招投标手续、备案合同、施工可许、开工手续等。

  三、签订合同时,详细阅读合同条款,最好找专业律师把关。留存总承包商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施工资质证书、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证等复印件。

  四、签订合同后,到所谓的总承包商总部核实印章的真伪。

  五、打履约保证金时,一定到银行柜台进行转账,一定要打到公司账号上。谨慎支付项目经理私人账号。

  六、有些合同约定的开工时间是“以甲方书面通知为准”,建议交付保证金的一方在合同中增加一条:“开工时间暂定于2014年*月*日,如到期未接到甲方的书面通知,乙方有权解除合同,甲方到期全额退还所收款项,逾期退还,按照每日千分之三支付乙方资金占用损失”。不免甲方无限期的拖延进场或骗取保证金。

  七、可以在合同中约定,期满甲方不退还保证金有第三方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