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协议 >> 正文

宁波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委托协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2:26

编号:
(说明:本委托协议适用于农户委托村经济合作社或其它中介服务机构代为流转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时使用。)
甲方(委托方): ;地址:
乙方(受托方): ;地址:

为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维护流转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着自愿、平等协商、有偿的原则,甲方愿将以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委托乙方进行流转。经双方协商一致,特订立此协议。

一、委托流转土地的状况
序号 地块名称 等级 面积(亩) 四至
东 南 西 北
1
2
3
4
合计 - - - - - -
合计委托流转面积(大写):
二、委托流转期限
委托流转期限 , 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委托流转的期限不得超过该土地二轮土地承包期的剩余期限。)
三、委托流转的方式
甲方委托乙方将上述 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以转包或出租的方式流转给他人。
四、委托流转价款及支付方式
1、委托流转价款: 。
2、支付方式为

五、乙方的权限
1、乙方按照甲方委托的有关事项将土地流转给他人,并签订流转合同。
2、乙方将土地流转给他人前,有权对该土地进行再投入;在土地流转给他人时,有权要求他人给予一定的投入补偿,同时必须维持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用于非农建设。
3、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权限。
六、违约责任
当事人一方违反委托协议时,除依法可免除责任外,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按 支付。如果由于违约给对方造成了损失,且损失额超过违约金的,还应进行赔偿,弥补违约金的不足。
七、合同到期后地力提高、地上附着物及相关设施、土地复原等事项的处理
1、在委托流转期间因投入而提高土地生产能力的处理:

2、乙方在委托流转期间购建的地上附着物及相关设施的处
理: 。
3、合同到期土地恢复原状等事项的处理:

八、其他事项
1、协议双方发生纠纷,应当依法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请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调解解决。不愿协商或者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2、其它需说明的:


3、本协议一式四份,甲方、乙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镇(乡、街道)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各备案一份(如有鉴证方,相应增加一份)。
4、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委托方(签章): 受托方(签章):
身份证号码: 负责人(签章):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鉴证单位(签章):
鉴证人(签章):
鉴证日期: 年 月 日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