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 >> 正文

阿瓦提农民法制观念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4:04

   8月17日,家住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三村的努尔·买买提来到县公证处,公证了他去年承包的位于阿瓦提镇团结村的80亩果园。他虽然已是公证处的老主顾了,但公证果园承包合同还是头一次。

早在1995年,努尔·买买提在承包村集体的鱼塘时,他就提出要与村委会对承包合同进行公证,村支书听从了他的建议,双双来到县公证处,对当时的合同进行了公证。

我承包鱼塘快10年了,从未和村集体发生过扯皮推诿的事,这主要得益于经过公证了的合同是受法律保护的,努尔·买买提由衷地说。

“现在,人们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像努尔·买买提这样进行果园承包公证的农民,在我们县还有20多户,截至目前,我们办理的60多件土地承包公证中,有近三分之一是属于果园承包公证,并且都是农民自愿来办理的。”公证处一位公证员如是说。

今年,55岁的阿不里克木·玉山与人合伙承包了近400亩草场,承包期20年,他先后投入4万余元用于改善草场生态环境。8月17日,在他办理完公证后说,草场的效益最早也要等5年后才显现,那时最大的受益人是子孙们,拿到公证书,就等于有了法律的保护,不管今后情况怎样变,我们的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