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 >> 正文

巫山县召开座谈会共商解决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良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4:04

12 月10日,巫山县农业局农经站针对目前农村土地承包合纠纷多、解决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及时召开人大、法制、政研室、部份乡镇农经干部共20人参加的座谈会,共商解决农村土地承合同纠纷的“良药”。通过对各类案件的剖析,大家共同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解决农村土地承包中的突出矛盾:

一、充分发挥调解的作用。农村土地承包情况复杂、遗留问题多、涉及面广,因此,在解决此类矛盾纠纷时在调查了解问题症结的基础上,反复作疏导调解,可利用亲朋好友,左右邻居之间的关系尽最大的努力化解矛盾,平息事端。庙宇镇通过这种办法成功平息了5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

二、充分尊重民意。我县由于退耕还林步伐的加快,农民对土地的敏感性越来越强,解决此类矛盾应当充分尊重老百姓自已的意愿,可利用群众会、村民代表会等多种形式让农民自已的事自已当家作主解决,只有这样,复杂的问题才能简化,解决问题才会得心应手。

三、依法处理。采用司法的程序处理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时,证据必须充分,程序必须合法。

总之,不论采用何种办法解决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最终目的必须达到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为农民增产增收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