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缺乏监管家装监理遇尴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40



缺乏监管家装监理遇尴尬

初夏时节,家庭装修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家装纠纷也逐渐增多。在此情况下,家装监理公司应运而生。但从2004年开始,长春市家装监理公司作为新生产业始终发展得不尽如人意,据记者了解,目前长春市专业的家装监理公司只有两家,而从事这一行的专业人士更是缺乏,目前的处境相当尴尬。

缺乏监管

家装纠纷之源

装修结束的业主都记忆犹新:从头到尾都很紧张,耗费了大量的精力、物力、财力,身心疲惫不堪。可是如果找一家监理公司来监管,大多数消费者的说法就是: “要花这样的钱值不值?”吉林省一家家装监理公司的总经理刘家安告诉《市场报》记者,目前持这种心态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但有些装修公司利用业主对装修常识和法律知识的盲点,工程留下了诸多后患,还会带来二次施工的麻烦。

家装监理

想说爱你不容易

《市场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消费者的认识不足,长春家装监理行业地位还很尴尬,家装监理行业还是难以与消费者建立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

《市场报》记者了解到,一个真正的家装监理,必须承担以下五控二管一协调的工作,五控为控制质量、进度、造价、安全、环保;两管是管合同、管信息;一协调是协调甲、乙、丙三方的关系。而现在,家装监理只能参与施工的一个步骤,就是到现场查查看看,但是对设计方案一无所知。甚至有的监理员在施工现场,不考虑工程协议,对工程横挑鼻子竖挑眼,忘记了自己原本应该扮演的第三方公正的角色,把有些应该很好解决的问题扩大。而消费者则发现:还不如自己监督施工来得放心。因此,不愿意找监理公司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业内人士

看好家装监理前景

4月份以来,长春市两家家装监理公司的咨询、预约电话不断。

业内人士十分看好家装监理在长春市的市场前景,刘家安经理说:“北京的家装监理市场发展了5年时间,目前相对比较成熟,已经发展了300多家公司;而长春市从2004年开始才出现家装监理公司,家装监理业目前还处于初始发展阶段,市场空间相当大,我十分看好家装监理的发展前景。”

缺乏监管家装监理遇尴尬 缺乏监管家装监理遇尴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