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我市调整建设工程预算价格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34

今年以来,我市石子、黄砂、水泥、钢材等建材价格暴涨,通过市场调查,市建设局决定调整全市建设工程中石子、黄砂、钢材等材料的预算价格,新的预算标准从12月1日起开始实行,这意味着与建材相关的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行业的成本水涨船高。

需求影响市场,市场决定价格。据市物价局监测分析,由于需求强劲,钢材、水泥、有色金属等基础原材料平均价格今年年内上升了45%左右。政府部门分析,建材价格在一年内如此大幅度的上涨,除生产成本上升外,主要原因是内需强劲、运输成本加大。

从全国宏观形势上看,实施了西部大开发,南水北调,西电东输、西气东送一系列重大工程等扩大内需的决策;从苏州所处的长三角地区看,包括苏州在内的周边城市都在这几年进入了新一轮城建热潮,这些都大大增加了对基础材料的需求,而基础材料供应量的相对稳定,必然导致僧多粥少,价格上涨。

从运输成本看,由于长三角地区是建材的主销售地区,大量货源需通过水路、公路、铁路运入。目前水路情况不容乐观,今年以来,京杭大运河堵塞频繁且严重,今年1到10月份,苏南运河已发生重大堵塞13次,最严重的一次时间长达九天九夜;在陆路上,交通部门对超载运输处罚力度加大,我省预计从明年元旦起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对货车全面推行“计重收费”,这些都推动着建材价格的上涨。毋庸质疑,建材成本的一路暴涨带来相关成品的涨价,特别是房价会因此拉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