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 “严打”大芯板甲醛超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25

不久前中消协对大芯板所做的质量检验中,33种牌号只有一种合格,这个消息吓坏了消费者。
  7月1日起,包括人造板及胶粘剂在内的10项材料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将正式实施,消费者关心:此新标准的实施是否会使大芯板的质量有所改观?
  按新标准,中密度板、刨花板80%不合格
  据北京海淼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国家对人造板甲醛释放量的限定标准出台以后,为人造板行业提出了技术挑战。据近几年国内有关权威部门的普查和抽样调查表明,若按新标准实施,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产品甲醛释放量达到标准的不到20%(其中基本上为e2级),约有80%的产品不合格;胶合板和细木工板产品情况更为严重。
  新标准实施后,部分人造板企业将遭淘汰
  据了解,2000到2001年期间,国家建材局及国家技术监督局通过对企业生产条件及对产品质量综合评定后,为800家人造板企业发放生产许可证,为提高人造板质量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新的标准出台后,其中有部分企业将遭淘汰。与此同时,人造板企业若按新规定执行,势必大幅度增加胶与人造板的成本,特别是达到e1级的产品,其价格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国外产品价格是目前国内的3至5倍。因此,国内人造板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势必拉开较大的价位档次。从自身的健康因素考虑,国内消费者必须建立优质高价的消费观念,否则,低质低价最终只会损害消费者自身的利益。
  高科技引入大芯板生产
  随着国家新标准的出台,国内科技企业开发新产品的速度明显加快,据北京海淼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从企业送检国家人造板监督检验中心的产品来看,目前主要有两类产品达到e1极标准。一类是对大芯板进行所谓饰面处理的人造板;另一类是使用脲醛胶粘剂新产品开发的低甲醛释放大芯板,后者产品强度高,质量稳定,经多批检验,完全达到e1级新标准。此外,也有不少企业的产品在送检中,有些产品达到e2级标准。从以上情况综合来看,7月1日强制实施新规定后,国内企业将具备较强的技术竞争能力。卜晶玮
--摘自--北京青年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