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假行家和满不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23

我弟弟高兴地拿到了毛胚新房的钥匙。他是在建筑领域搞中央空调的工程师,自认为对房屋装修比较懂行,于是在什么准备也没做的情况下,就信心十足地从外面找来了马路游击队,开始亲自指挥搞装修。
老弟花一天时间就自己做了装修设计,除了基本的项目外,还搞了许多壁柜之类的家具,弄了酒吧等玩艺儿。他亲自跑到建材市场,从水泥沙子到卫生洁具全自己买,有时找不到人,还自己扛运东西。很快就开工了,他当然每天都去现场,恨不得从早到晚和民工在一起。
施工进行了两周后,老弟就叫苦了。他虽然是建筑领域的,但对种类繁多的装修材料也不全懂,买的东西许多不合规格,只得跑来跑去调换,有的还换不了;对价格行情也不很摸底,买了不少质次价高的产品,发现多处上当受骗,真是觉得挺窝火的。此外他发现装修队的施工质量实在是差,活干得要么不到位,要么很粗糙,即使返了工,也没改进多少。他对工头讲了一次又一次,但都没用,因为民工的素质和技术就那样,生气也是白搭。
他逐渐后悔,不该发挥自己的设计才能,画这么多柜子和装饰架,被装修队做得很难看,还真不如从商场直接买,那质量和价格都很理想,并且用了数年后还可以扔掉换新的。他还后悔没请专业地板公司来铺地板,没请专业橱柜公司来做整体橱柜,其质量不是装修队干的活能比的,其价格也并不比装修队报的高。
事已至此,后悔没用,老弟也没法改变这情形了,只求快点完工了事。一月过去,他的房子装修完了,效果没一个人说好,最后账结清了,花的钱也不算少。老弟虽然对装修不满意,但毕竟住上了新房,还是很开心的,每当大家笑他此事,他总是很认真地说:“做假行家还不如做满不懂,装修之事绝对不可自以为是而大意!”
--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王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