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质监部门提醒勿将金属门错当防盗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39


  防盗安全门的质量优劣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防盗安全门抽查发现,目前江苏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金属门,产品外形与防盗安全门一样,但其一般按企业标准自行生产,安全性能没有保障。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要将执行企业标准的金属门错当防盗安全门搬回家。

  质监部门此次检查发现,金属门一般执行的是企业标准,其技术要求大大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如防破坏性试验打开门的时间最多不超过5分钟,仅为国家标准a级(最普通级)的三分之一,质量低劣。

  如何选购防盗门呢?质监部门支招说,首先,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要求销售商出示有关部门的检测合格报告。正规的防盗门的标志为fam,在产品包装上会标明执行标准为gb17565-1998。标注其它执行标准的就是金属门,这些产品都是在打\"擦边球\",回避国家对防盗门的严格规定,按企业标准自行生产。与防盗门相比,不少金属门门框、门扇及锁具周围缺少加强板,钢板厚度薄,锁具质量差,安全性能没有保障。

  其次,要认真察看锁具是否采用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的防盗专用锁,同时察看锁具是否具有防钻功能。现在防盗专用锁有许多是多方位的锁具,其优点是不仅门锁锁定,上下横杆都可插入锁定,大大增加了门的防撬性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