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二手房装修指南:专家建议“温柔”装修二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57
一般我们新房装修都是从基层处理开始的,而二手房会涉及到很多的拆除问题,也就增加了很多装修上的难度,加上旧房子的年龄限制,就使得装修需要“温柔”。
  
  二手房装修更不能选择游击队,因为这里就涉及到了很多拆改的安全问题,必须要有专业人士给予指导,有条不紊的进行拆除。这样就解决了第一步,就是选择好的装饰公司,还有专业人士。以下我们就按照二手房的装修流程进行重点介绍:
  
  温柔一、二手房骨架不宜大动
  
  这里说的问题就是房子的主体结构,是二手房装修的重中之重,不仅不去拆除承重墙,而且有些非承重墙也是不应该拆除的。装修过程中还要检查是否已经有墙体破损状况;厨房面积较小,在改造的时候应该“去粗存精”
  
  温柔二、二手房刮骨疗伤修补要温柔
  
  有人认为装修只是把表面的陈旧东西去掉,外面刷乳胶漆就可以了,其实是需要重新进行做的,因为二手房前期装修有很多是没有刷界面剂的,因此就容易返潮,这就需要在后期对墙面进行基层处理。老房墙面很多有开裂的现象,首先把开裂的地方处理好,然后做整体墙顶面的施工。
  
  温柔三、水火虽无情防水温柔做(重点)
  
  在卫生间的改造中,以前的墙地砖都已拆除,这样以前的防水层就破坏了,而且地面在踢砸后,会出现地面凹凸不平的现象,假如在这样的地面重新做防水,是没有效果的,建议最好把地面用水泥砂浆重新找平,在做防水,淋浴的地方做到1.8m,一般的墙面做到300mm,等干透后做闭水试验,24小时后到楼下看是否漏水,若漏水重做,做到不漏水为止。
  
  温柔四、水火虽无情电路要加温柔开关(重点)
  
  首先查看以前的电线是否是塑铜电线,因为老房大多是铝线,国家已经不允许使用了,必须换成塑铜线。开关插座的位置根据生活的需要设定,主要功能是为了以后使用方便,开关插座面板要使用合格的产品,延长房子的使用寿命。
  
  温柔五、辞旧迎新之污染是问题(重点)
  
  尽量不在装修的时候有人居住,以免发生危险。
  
  温柔六、二手房装修更注重装饰设计
  
  房间地方小,因此就要给出一定的设计,让视觉效果更宽敞,还有不要为了扩展空间,而将阳台用于厨房或者卧室功能,二手房装修更要注重室内色调的调节,可以用局部吊顶掩盖房子的不足地方。
  
  温柔七、装修就怕看不见的地方-隐蔽工程
  
  隐蔽工程是装修中的重点一定要使用合格的产品,水路一定要打压实验,电路要通电实验后方能进入下步工序,这样就保证了隐蔽工程以后安全使用。
  
  温柔八、暖气改造
  
  二手房的散热片都比较陈旧,大多业主在装修中更换散热片,此时要注意的是,选择散热片要注意质量,因为暖气供热时是有压力的,防止在供热期发生漏水事故;管道改造中对于材料的选择还是要注意质量,另外就是合理分布散热片,防止有的散热片不热的现象;在整体暖气改造后,进行打压试验,检查是否漏水,主要是管件接头的位置。
  
  相关知识
  
  安全环保问题
  
  1、二手房装修完毕一定要清理消毒
  
  由于二手房经历过很多的人员居住,所以会有一些无法估计的物质存在,因此最好在装修完毕以后,对房屋整体进行消毒处理。特别是想保留家具的,可以在维修完毕后,进行消毒处理,可用3%的来苏水、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过氧乙酸溶液喷洒。洒后关门窗1小时。
  
  2、“隐蔽工程”是最大的隐患
  
  例如对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阻燃处理等都属于“隐蔽工程”的范围,都是在第一次安装之后无法再进行检查的。旧房装修时,能重新打开这些部位乃是一个消除隐患的好机会,业主一定要严格检查,把以往遗留下的“隐蔽工程”除掉。


  
  3、旧房更不应该随意拆除墙体
  
  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沉积,房屋内部没有新房时的牢固,并且我们也很少有图纸,因此拆除时候不要砸坏承重墙,这将给房屋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应予避免。
  

云翼房产网